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呂美玉 - 人事室 | 2020-12-21 | 點閱數: 888

主旨:有關銓敘部函送該部 109 年 11 月 30 日部法一字第 10953034301 號令一案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本府人事處案陳銓敘部 109 年 11 月 30 日部法一字第 10953034302 號函辦理,並檢附原函及附件影本各 1 份。

二、依旨揭令釋,公務人員依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法第 4條第 2款、第 3 款及第 5 條第 1 項第 1 款至第 4 款規定申請留職停薪者,其留職停薪期間基於維持生計需求,得另從事非屬留職停薪事由之其他工作,惟如係於原辦公時間為之,權責

機關應就個案實際情形審究有無悖於原留職停薪事由;如係於非原辦公時間為之者,則尚不涉及留職停薪事由之變動。又留職停薪人員於留職停薪期間仍具公務人員身分,仍不得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 4條至第 6條、第 13 條等相關規定。

三、另公保被保險人辦理留職停薪者,已不具現職人員身分,非屬強制加保對象,依公教人員保險法(以下簡稱公保法)第 10條第 2項及第 3 項規定以,應選擇於留職停薪期間退保或自付保險費繼續加保,一經選定後,不得變更;如

選擇加保又同時參加其他職域社會保險者,應自重複加保之日起 60日內,申請溯自參加其他職域社會保險之日起退保,並得退還所繳之保險費。未申請退保或逾限申請者,其重複加保期間發生保險事故,不予給付;該段年資除公

保法另有規定外,亦不予採認;其所繳之保險費,不予退還,附為敘明。

四、銓敘部 91 年 4 月 29 日部法一字第 0912131975 號書函及歷次解釋就留職停薪期間兼職之規定未合部分,停止適用。

:::

全站搜尋

:::

重要行事